小時侯就聽長輩說,我們台北市是吃翡翠水庫的水很乾淨啦!
這是真的,我們能生長在大台北地區真的是很幸運,水質跟中南部比起來真的是好很多,有部份的新北市地區也因此受惠。那為什麼還要裝淨水器呢?

 

三件事情讓你一看就明白:

一、輸送水管

這是上個月(2019.6月)在我們公司樓下拍的,當時剛好正在更換新的自來水管。
517698.jpg

 

公司在永和,是吃翡翠水庫的水,在旁邊我發現有一小截換下來的水管。
517699.jpg

 

於是我就去跟水管拍照啦(應該只有瑪莉兄弟會做這件事)!可以清楚看到水管裡面都是泥沙跟鏽蝕,以及看不到的自來水管驗出10幾種重金屬(點藍字進入看新聞),長期下來對神經、骨骼、肝、腎.....等傷害。我問工作人員,這個管子大約用多久了,他說25~30年.....。

517700.jpg

 

我說這個算髒嗎?他說還有更髒的,於是就拿出手機給我看,真的有點噁心!當時我不好意思問他說我可以翻拍嗎?這是我在網路上抓的圖,大約就像這樣...

517701.jpg

 

二、水塔

很多人都開始會說,還好我們家每半年或一年都會定期洗水塔。請問,各位朋友你們覺得清洗水塔有用嗎?答案是暫時有用。因為洗完後,隔天又會開始髒了。這是一般我們家中的水塔清洗前的樣子。

19-為何要做水質檢測.jpg

 

(清洗中的樣子)

19-為何要做水質檢測2.jpg

 

這張為大樓地下室的儲水水塔清洗中的樣子。

19-為何要做水質檢測5.jpg

 

三、水塔到我們家的水管路

相信大家看到這裡,已經有點無力感!但是我還是需要把事實的真相告訴你們,「因為家中的水質,決定我們家人的體質」。

各位知道我們的水管用久了都會生鏽嗎?就連不鏽鋼也是會生鏽,只是比較慢生鏽而已; 可以看到這張照片是平常我們家中牆壁內的水管,可以清楚到管中累積的鐵鏽及看不到的重金屬。

517745.jpg

 

 

總結:

想要家中有乾淨又安全的水質:

1.定期清洗水塔、水管。

2.頂樓自家水錶後加裝全戶式過濾器,先把水質過濾乾淨。

3.選一台過濾重金屬好的淨水器。現在有80%的家庭用的淨水器只能過濾3~4種重金屬而已,尤其是只有1~3道濾芯的淨水器!

這篇文章跟朋友們分享【淨水器推薦】快速買到生飲過濾效果最好的濾水器設備   點藍字進入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