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看完「人本食氣」這本書之後就開始進行食氣之路,我可以直接一天只吃一餐晚餐,跟喝少量的水。原因是我以前有幾次自我禁食一天,知道禁食能夠減少血液中殘留的污染物,從而使細胞免受酸性物質的侵蝕。因此禁食往往能讓病人快速康復,這些是自然養生學家再清楚不過了。之後,也體驗過跟看過病人沒吃東西,也是這麼的健康!

最主要還是有看過這本書,內容部份我都可以接受跟認同,所以實踐起來比較快又清鬆!我本身就很喜歡研究以前的人是怎麼生活的,不論是吃的、喝的、日常用的或是信仰,有部份原因也是想找尋「人生的根本」,也大約記錄跟分享一下這幾天的食氣過程!
getImage

剛好有一天遇見了一位朋友,他們夫妻倆個人都在食氣。我當時很興奮,因為我一直想了解,為什麼這世界上有人可以不吃不喝,甚至不睡覺,還可以一直活下去。有給他酷到,這一定有什麼奧祕在。

於是我自已就買了人本食氣,大約一星期看完,內容主要是說我們人類以前只需要「吸食空氣」就會生存。但由於時代的轉變,人類一步步的退化,從食氣退到食果(水果),再退到食素,一直退化到現在的食肉,而更嚴重的是退化到"過食",吃到過多了...。已經退化成體內滿是毒素以及疾病纏身的人類了!

空氣中本身就有水份,所以以前人類也不需要喝水。但因為現在的陽光、空氣、水中的養份,跟幾萬年前是差異很大的,所以我們人的器官也愈來愈退化。特別是我們的肺,以前的肺是較大的器官,需要吸取空氣。而胃很小,因為用不到。但人類開始進食之後,胃器官才變大的。

所以反倒是現代人吃東西,太過烹飪、油膩、重口味、重鹹,再加上有黑心食品,化學加工,才把自已身體給吃壞了。簡單說,就是管不住那張嘴,我自已以前也是這樣,美食主義者,還特別愛吃高檔的日本料理; 現在想起那個"海膽",都還會吞一下口水....哈!

不過後來從戒煙發現到一件事,除了是習慣問題,最主要還是我們的那顆腦袋,當腦中一直想我要吃鹽酥雞時,這是心中的念頭就是,老子就是要吃要吃要吃,而且還要配黑松沙士或是金牌才對味。於是吃飽喝足後還打個隔,就是一個「」字。不過沒有多久,心中的天使出現了!唉~宵夜吃的這麼飽,對身體好像很不好,下次要忍住少吃了。於是人生就像跑馬燈,就這樣不停的給他循環下去,於是「我們身體的血液就不循環了」,哈~我還真能接到這來。想知道要如何改善疾病,可以先看這篇我寫的文章80%的疾病要好,一定先做對這件事「改善血液循環」!

也就是說,現在人會有這麼多的疾病都是吃出來的,其實這點我已經早有認知。因為從台灣的癌症排名就知道,第一名是大腸癌,而且是全世界第一,各位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嗎?就是台灣人在"吃的東西"上面出了很大的問題!

所以書中提到,進食是糟糕的習慣。如何可以表明這一點呢?那就是很少有人可以免於胃腸疾病,同時便祕又是如此普遍。假如進食對人類來說是自然的,這情況就不該發生。而最重要的是,沒有任何飲食比「含鹽」食物更傷害身體,它也會使身體老化的更快!

我們如果有認真的去感受我們的身體,有時你吃東西是真的餓了嗎,還是習慣早上就一定要吃早餐,中午因為上班,用餐時間是固定的,不吃不行?還是都聽營養學家說的,會礦物質或蛋白質不足,導致營養不良產生疾病?而你真的有聽到身體再跟你說,我其實不餓,我其實吃不下的聲音嗎?如果你開始有感受到有聽到,那其實一天一餐就夠了!

這裡開始分享我食氣+先飲後食的過程>>>>>>>>

第一天 2020/2/20
因為以前有練習過一天禁食,所以第一天很清鬆的從起床到下午5點都沒有吃東西,喝1000cc的薑湯,肚子也沒咕嚕咕嚕的叫,之後吃了晚餐跟喝水而已。

*第二天
因為參加早餐會,就給他吃了早餐+豆漿,想說那晚上不要吃好了。不過到了晚上,還是想吃晚餐; 證實早上吃東西後,腦袋會一直更想要再吃東西。整天喝1000cc薑湯。

*第三天
也是從起床到下午5點沒吃東西,喝800cc的薑湯,不過肚子有咕嚕咕嚕的叫。以前會覺得這是餓的訊號,不過我看過書後,自已轉念為「減少多餘物質」進入我身體的訊號!之後也是吃了晚餐跟喝水而已。

第四天
朋友說水還可以再減少,主要原因反而水喝太多血液會不循環。雖然我自已在做淨水設備,但我想自已試看看是不是正確的。白天一樣沒吃,只喝了400cc的湯跟水,晚上跟昨天一樣。

第五天
不過今天水都沒喝了(做測試),下午吃了一小包蔬菜餅乾,一樣晚上一餐而已。

*第六天
白天一樣沒吃,不過今天早上就先喝了水,發現水愈喝愈渴,不喝反而不渴。因為喝了水後嘴巴跟嘴唇會濕潤,當嘴乾掉後,就會覺得好乾想喝水。晚上也是一餐。只喝了400cc的湯跟水

第七天到第十天
白天一樣都沒吃,喝1小口水約三次,都20cc,晚上也是吃一餐,但飯前喝一碗湯。

第十一天2020/3/1
昨天吃的太撐,飯後又多喝了二碗綠豆湯,於是口腔下齒處長了顆紅色水泡,一天內就長了很大顆,吃東西不痛。跟我以前再排毒的好轉反應不一樣,以前是嘴破,吃東西超痛,而且是白色的。「嘴破」是身體自我提醒的智慧喔,因為吃東西會痛,所以是在提醒我們不要再吃食物進來了。白天都喝1小口水約三次,都20cc,晚上也是一餐。

第十二天
口腔下又長出第二顆水泡,那可以確認是排體內「寒毒」的過程,不過這顆也不痛。昨天晚上也是吃太飽,也多喝二碗綠豆湯。白天都喝1小口水約三次,都20cc,晚上也是一餐
600458


12天心得分享~

這12天下來,體力都很正常!只差在前五天比較難熬,腦袋會一直想吃東西跟喝水; 不過之後習慣就還好了。一切還是在於自已的「」,聽從自已身體的聲音,其實很多次肚子在叫,可是我就真的不餓。還有書中也沒有提到少喝水,這是我朋友另外教我的,我也到網路上了解一下「先飲後食法」,想了解的朋友可以先去看這篇文章你每天是在降低血液循環?還是提升血液循環?,接下來我也會慢慢的來試試看看。

另外,我之前腰圍從87公分,靠溫敷三個月減了6公分,食氣十二天後腰圍78cm,又減了4公分,其實我已經蠻瘦的。如果對食氣有興趣的人,建議先買書來看,因為當你認同觀念後,你去試的過程中,才會更加勇敢的去做這件事。而每個人的體悟也不同,我是直接跳到只吃一餐。你們可以先上網爬文,或是加入一些食氣與先飲後食法的社團了解,或是先從禁食開始玩起也ok!

第13~15天
白天都喝1小口水約三次,都20cc,晚上也是一餐,飯前喝湯.水,飯後二小時才喝水

第16天 3/6
今天白天都沒喝水,晚上也一餐,食量有點變小,但飯前二碗湯,飯後二小時才喝水。

第17~27天3/17
白天也是小喝1~2口水,晚上也一餐,飯前都二碗湯,飯後二小時才喝水。

第28天
發現一天一餐習慣後,胃好像有縮小的感覺,因為晚餐的食量有變比較小一點,想瘦的人應該會很開心吧,而且又健康!

第29~48天4/7
白天也是小喝1~2口水,晚上也一餐,飯前都二碗湯,飯後二小時才喝水,小吃個甜食。

第49~54天4/12(目前就先記錄到這)
中午現在開始有喝杯熱奶茶跟吃一個蔬菜蛋,其它一樣

 

@我目前持續推廣自然醫學,因為自已也是受益者。其實我們「人體本身就有自癒的能力」,只需要自已透過調整飲食、溫敷以及按推同時慢慢做到這三件事,我們身體的「血液循環」就會提昇,疾病自然也就改善。
因為太簡單,而且又把健康主控權交到我們自已身上,所以沒有醫者想做這件事,原因是沒有錢賺!我覺得沒什麼不好,只要能幫助人都好。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已去「」我分享的內容,不是信我,是開始相信你自已就有自癒能力。試了,才是自已的東西。從現在開始把健康的主導權握在自已的手中,最後你一定會發現~能救你的人「只有自已」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食氣 飲食 禁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