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年前我的偶像是已故林杰梁醫師(台灣國家毒物科權威),他的每個文章跟YOUTUBE我幾乎都看過,在生活上也奉行他提倡的養身生活。其中也建議我們要喝RO水比較乾淨。當時我的想法是能不要喝到重金屬為主要目的,能不能喝到礦物質沒差,起碼喝的安心就好。
原來RO逆滲透純水不能喝的原因是?(此文章內容於2024/6

 

這邊就分享我個人的淨水經驗~

RO的優點:


最乾淨的水,過濾孔徑0.0001微米(0.1奈米)可濾除90~98%的重金屬、農藥、殺虫劑、環境賀爾蒙、塑化劑、微生物.....等有害物質。

 濾芯便宜。
 

RO的缺點:

平均三~四個月就要更換濾芯,也不太好拆。重點來了,我看過很多客戶1年都還沒換濾芯的,這是重點呀!

RO機出來的水為酸性水, 而身體需要的是中性或弱鹼性水質。

沒有礦物質。

每喝一杯水就要排掉3~5杯水,非常浪費水資源,也不環保。

濾芯品質差異大,大賣場一大包一年份的500元就有了,為什麼有的就要1~2仟?

體積大,五道濾芯加一個儲水桶,整個廚下空間差不多都滿了。


直到我進入淨水業後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, 現在市面上只要不是直出型RO逆滲透淨水器的過濾方式99%的淨水器都沒有辦法過濾「重金屬」,是的你沒聽錯高達 99%

重金屬最小是0.00015微米以上,而現在90%家庭裡裝的淨水器濾芯都只能過濾芯0.2~0.5微米,根本沒有辦法過濾重金屬。而大品牌單支的濾芯為什麼這麼受歡迎,主要問題還是在我們自已身上,因為很多人覺得要換五道濾芯好麻煩喔,有的三個月、半年、一年、二年。最好只要一支濾芯,而且用手就可以轉下來更換的最好。導致各大品牌也都主推單支濾芯,而消費者確都不知道是沒有辦法過濾重金屬. 

不相信的朋友,可以馬上打去你們家淨水器品牌的客服,請他們提供給你SGS重金屬的檢測報告,大部份都只能過濾3~4種重金屬,好一點5000多元的濾芯可以到8~12種。重點來了,這檢測報告還不是真的能完全過濾重金屬,因為北部自來水中的重金屬本來就不太會超標,所以新的濾芯拿去檢驗,一定都會通過。上面有說了,除了直出型RO逆滲透淨水器才有辦法過濾重金屬,也是全世界過濾最乾淨的家庭淨水器 而一般單支或三道式的濾芯都只有活性碳,而活性碳是完全沒有過濾重金屬的功能。就算有樹脂濾芯,也只能過濾少部份的重金屬而已,不過樹脂也是化學物質樹脂維基百科(點藍字進入查看)。用簡單物理性的RO過濾就好,何必一直想吃進化學物質呢?

再來談RO最大的問題還是在儲水桶(不鏽鋼的也一樣)。一般水經過第四道RO濾芯後,出來的水就會進入儲水桶,之後再經過第五道後置活性碳過濾,才會到出水龍頭。重點來了!很多人都不知道食物跟水一樣,放置一天就會滋生細菌了,更何況我們都用了好幾年。而後置活性碳是沒有任何抑菌或殺菌的功能,是不能拿來生飲的。所以不管你是用哪種材質的儲水桶,一年後切開來看,水摸起來都一定是稠稠滑滑的,為什麼會這樣?

所以之前很多淨水商,在第五道會改裝成奈米銀離子濾芯來抑菌,重點來了!奈米銀是化學添加物(點藍字進入查看),細菌是抑掉了,但也吃下化學物。於是很多人會再把水煮過,請問煮過真的就可以安心飲用嗎?好比一塊肉放了5天長菌了,我們再把它煮熟殺菌,請問你會吃嗎?我是不會。簡單說,一台淨水器明明是過濾效果最乾淨的,為什麼製造出來的水要放著滋生細菌呢?

RO在我心中一直有個重要的地位,過濾出的水質是全世界最乾淨的。所以這幾年我就在研究,如何讓我們台灣人可以喝到真正的乾淨好水。也拜科技所賜,這個問題解決了,請看這篇【RO逆滲透純水機推薦】快速買到適合自已的直輸型淨水器、直出型過濾器-免儲水桶點藍字進入觀看!


總結:

RO水可以喝,但有用儲水桶的就不建議。


>>>有緣才會遇見,彼此互相信任,相信就會有好的結果發生。各位朋友如果有淨水產品相關需求,可以點這藍字mikc8686直接加我的LINE (全省服務-合富淨水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o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