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水器濾芯又用一年該換了,回想一下,我今年好像比較少用,不然我過一陣子再換好了。這是很多裝淨水器的人都會遇到的情況!我以前也是這樣做,但後來進入淨水業就不是這麼想了,因為水質的污染比我們想像中還要嚴重!

如果你們家只用一支濾芯的朋友,那就先來看一下為什麼很多人家裡裝的是三道式的濾芯。


這是3M三道式淨水設備:
第一道PP: 過濾泥沙、鐵鏽(約3個月換)
第二道樹脂: 過濾多種重金屬(約4個月換雙北市)
第三道F004: 過濾細菌,除餘氯、除鉛(1年換)

3M圖片來源/3M官方網站

 

可以發現每支濾芯都有他的功能,但是現代人都只喜歡用最後一支來當淨水器。第一、不用每3個月就在那邊換濾芯,第二、單支價格也便宜。當大家都開始只裝一支濾芯的時侯,各大品牌淨水商也只好跟進,因為太貴消費者不願意買單,所以商家只好跟你說這個一支可以生飲沒問題啦!各位朋友,你知道你們家用的單支活性碳濾芯,幾乎是沒辦法過濾重金屬的嗎?就算有除鉛功能的濾芯,就真的「只能除鉛」而已,是無法過濾 汞、鋅、鋇、鉬、銅、銀、鎳、鉻、鎘、鐵、錳、鋁這些重金屬 。

 

所以原本要三支才能過濾的乾淨,現在壓縮一支; 說真的,用一支過濾的水我自已都不敢喝,為什麼?我是住永和用翡翠水庫的水,這是我家第一道濾芯PP,使用半年就這樣了, 整支都是泥沙、鐵鏽,而且髒到濾芯內圈去了,表示這些污垢已經跑到第二道濾芯了。所以現在家裡只裝一支濾芯的,為什麼都敢1年多甚至二年才換?因為濾芯都做不是做透明的,你看不到裡面啊!



再來就是,我使用的很少,可以一年多換嗎?
除非你用的濾芯有銀離子、或紫外線燈管(抑菌)。但大部份90%的大品牌單支濾芯都沒有這二種功能,都是用活性碳的0.5微米孔徑來阻隔細菌跟泥沙(以前最小細菌是0.5微米)。這是重點,是「阻隔」喔、不是抑菌也不是殺菌。所以當你用濾芯的第一天開始,濾芯裡面就開始滋生細菌。不要說一年,半年後濾芯裡的細菌會有多少你知道嗎?所以台灣的毒物科權威醫師就說了: 活性碳要定期置換,不然裡面的菌長的更多!(點我看報導)。這時泥沙、鐵鏽也已經大量的附著在濾芯上,所以我遇過很多味覺比較敏感的人,他會說怎麼喝起來有土味,原因就是如此!

還有現在已經發現世界上最小的細菌是0.2微米,但現在有80%的家庭還在用0.5微米的濾芯在過濾水質。有的廠商會跟你說,有害的細菌都是在0.5微米以上啦!真的是這樣嗎?各位朋友可以去看3M跟愛惠浦這二大淨水龍頭,都已經生產出0.2微米的過濾淨水器了。

 

總結:
陽光、空氣、水是生命的三要素。水佔人體約60%,這代表什麼意思?代表家中的水質,決定我們家人的體質。定期更換濾芯是基本的,要如何買到過濾效果好的淨水器,直出型RO機才是最好的選擇,可以參考這篇【淨水器推薦】快速買到生飲過濾效果最好的濾水器設備


>有淨水產品相關需求可以直接加我的LINE ID: mikc8686或是打電話0939-103490 (全省服務)

 

arrow
arrow

    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